<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交響樂的啓示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05

交響樂的啓示

昨天和老媽子與小弟出席了由歐聯成員組成的交響樂演奏會。旋律動人,優美極了。

觀賞了這19人所組成的管弦樂,我也深深有所感慨。

我在想,交響樂的美妙旋律是由不同種類的樂器所結合為悅耳動聽的曲目。要是每一種樂器都想要有自己獨特且顯著的音質,那麽交響樂不是和平常的巴刹一樣嘈雜,多麽令人討厭?

實踐生活例子,我們自己也是希望我們個人的聲音被聽見,往往不由自主地表達出來。不管它是多麽繁雜,多麽的令人討厭,我們還是會和烏合之衆一塊兒發表我們 的微不足道的意見,而且還是爭先恐後。要是一人一句,嚷個不停,看來和凸現自己的樂器沒有兩樣;即不能達成和諧,也失去它悅耳的交集,是多麽不幸的事。

還是保持大家應有的特質,當交集在一塊的時候,可以發揮出動人的震撼,即美妙又感動。那不是更好嗎?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