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節儉

Tuesday, November 08, 2005

節儉

節儉是美德。這是老師說的,老媽子說的,老爸說的,甚至是鄰家的阿嬸說的。誰說的都不重要,應自我反省一下:我有節約的習慣嗎?

今天看了幾則文章關於節約。裏頭分享了文字作者的心聲及他們對世人的希望 -- 舉例:平時揮霍自如的師奶們,寧願花費在包裝精美的超市桌上佳肴上,也不願意上濕氣重重的道地巴刹去選購價廉物美的新鮮蔬菜。或是把稍微損壞的番茄,不假 思索地丟棄。當遇上經濟約束的時候,才後悔當初沒好好儲蓄以作後備之用。

馬來西亞人民能夠平安度日,怎麽比都是幸福之群。我們不愁穿,不愁吃,更不愁錢不夠用。

有時,看見朋友把還可以吃的隔夜飯倒掉,或是水龍頭開著讓它直流不停,甚至是到步行五分鐘不到的便利商店買東西都要用汽車代步的奢侈,不禁心痛起來。

我國的經濟還是處於低迷的狀態,能省就省。想必節儉不單是美德,而且有助於提升本身的經濟能力,好讓自己有機會度過緊急時刻。

但願你們看得見節儉的需要,也一起推廣起節儉運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