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赌博

Monday, November 07, 2005

赌博

老实说,我很讨厌赌博的“自称的豪杰”,真的非常讨厌。

已知道华族的四好(坏):好烟,好酒,好色,好赌 (粤语简称:炊,饮,嫖,赌),但是还是非常讨厌。当我到槟城的一家博物馆时,我看见里头介绍我们华族的恶习为以往华族的历史特征。虽觉得没有比这个更妥 当的图表解释,可是,我还是不想别人联想我们华族原来就是以这四种特坏习惯为区别。

四“好”之中,最为我憎恨的是赌博这一回事。

好 色,好烟,好酒之事,迟早会病魔缠身致死,不大碍事。好赌成性的可是导致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凄惨悲剧收场的例子也多不胜数。要是你们有点时间,不妨到 访街边的4D或是Sport Toto之类的马票连锁店,或更为高级的云顶赌场,相信你可看见赌徒们不眠不休的穿梭在赌场的人群中,搏杀!明明知道输钱的 机会比较多,还是秉持着朝圣的一份坚持去买个“希望”。真的死性不改,自投罗网,无可救药,唉哉!

赌徒可能援救的机率偏低,希望他们可以根究好赌的心态,改正过来。但愿这些沉迷于烟酒和好色之徒也一样,肯改过自新,不要和这些恶习画上等号。不然后悔的那一天,也许已是太迟。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