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大”的哲学

Monday, December 05, 2005

“大”的哲学

不知道你会不会发现我们华人总是喜欢和“大”字扯上关系。可能,我们都喜欢成为大人物,觉得比较大方得体的缘故吧。

试回顾一下,用“大”字的词有什么呢?大律师、大明星、大师、大医生等的称号,美不胜收。这种尊号是特别为这些大名鼎鼎的人物增设的,用意在于尊重并赞美这些伟大的贡献者,很了不起哦。当然,令人自豪的事情,当然要夸大其词, 越“大”越好,大好事传千里嘛。

不知道是否是我们华人的传统美德,还是我们有一种东方人的骄傲,叫做面子的东西。

我们也喜欢把我们华人的节日称为“大日子”。是为了欢庆我们这些年来辛苦挨过来的日子,是个大喜的日子。还有,我们常听见的拣选“大好日子”作为结婚、入伙以及办喜事的习俗,都和“大”字有了莫大的牵连。

我们喜欢“大”的原因还很多。总是觉得“大”怎么比都比“小”来的要好。中大状元、奉献大元宝、赚大钱、住大房子、驾驶大汽车等,是不是听起来有一种有够气派,很有面子的感觉呢?一样,无论我们多么谦虚,“大”件事要是落在我们的肩膀上,牺牲小我,成全大我的造就也都免不了。还不是一一呈现出来了“大”的用意吗?

看来,我们的生活点滴还是少不了和“大”字息息相关。

很奥妙是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