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墨尔本之旅

Monday, November 27, 2006

墨尔本之旅

十月份初,和妈妈一块儿去了澳洲找我的阿姨。非常期待的旅行,毕竟是我第一次去了亚洲以外的老外国家,心中非常高兴。

有亲戚朋友在国外是一件很方便的事。一、吃住可以大大节省;二、有武装配备的资助旅行;三、可以有专车载送;四、安全感。我也很庆幸可以有个和蔼可亲的阿姨可以投靠并赞助我们母女俩的住宿和饮食起居。实在感激不尽。

在澳洲整整两个星期,去了很多著名的名胜和古迹。不但如此,还在这么有机缘之下认识了几位新朋友,两位韩国来的学生,以及在英国工作的眼科医生。大家还交换了电邮保持联系。还有,籍此机会探望我的朋友。有缘千里来相会,能够在异乡探访我的朋友是一件令我感到非常欣慰的事。知道大家都健康快乐我也心满意足。

在墨尔本有几件事情是值得我关注的。一、大街小巷都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打扫得干净利落,不管哪里都不见垃圾;二、天气变化异常,必须同时准备保暖衣物和雨伞,方才出门;三、虽然共运会刚过,旅游节省配套还是保罗万有,超值;四、大减价,真的事物超所值。从那时开始,觉得马来西亚的东西好贵,不值得购买,就算是大减价也不一定便宜;五、虽然是老外的地方,可是已有150不同国家的人民已经是移居墨尔本,造成半个城镇都是“外国人”,而且市长是华人呢。无奇不有;六、在那里大高尔夫球是非常便宜而且方便的。只要有心,都可以以廉价参与此运动。不像马来西亚,只有是贵族,有钱的才可以打高尔夫球,荒谬!七、澳洲人民的生活水准高,可是工作的节奏很悠闲,大家都有自己和家人共享天伦的时间。八、身为旅行者,当地人都很热情,真有点不想回国。

我很少对旅行的国家有种眷恋,可是墨尔本真的是让我们由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说真的,有点依依不舍。希望可以在有机会重游此地。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