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兒時玩意兒

Friday, October 03, 2008

兒時玩意兒

今天早上想到我小時候的有趣又不用花錢的小玩意,不禁高興起來。現在看見我的表弟表妹們所玩的電子遊戲機讓我想起小時候多麽渴望而遙不可及。也因爲這樣,我才有更好玩的遊戲。我記憶中的兒時玩意兒有如以下
  • 家家酒(又稱爲 masak-masak)
  • 捉迷藏和兵追賊(躲起來讓找的人去做賊)
  • 跳飛機 (將粉筆畫成飛機的格,用石子或是樹膠圈以作爲標簽,然後單腳環繞飛機格在囘原地。然後把手上的石子或樹膠圈抛到適合的格子裏)
  • 單腳 (選中的人將一只腳提起,然後用單腳跳去碰所被追的人,被踫到就算輸)
  • 五粒子 (將不要的布碎做成盒子形並裝進白米或是相思豆, 然後曡在一起抛到要找的字數)
  • 扮老師 (把老師討厭的模樣有樣學樣)
  • 玩大字 (在羽球場擺陣,大家舉起雙手形成大字以攔住對方侵略陣地)
  • 折四方格 (將紙張折有四方的體形,然後寫字,讓朋友們猜和作弄)
  • 折飛機 (研究折飛機,然後比賽看誰的飛機飛得最遠)
  • 打羽毛球和踢球(普通運動。通常在很大風的草場玩)
  • 盪秋千玩滑梯蹺蹺板還有爬格子 (遊樂場所)
  • 推車子(將人坐在椰樹葉上,然後一方拉著跑)
  • 跳繩(通常是樹膠圈做的。將繩子的兩端順著時鐘方向轉動,然後玩的人跳進圈内不停的跳動)
  • 盲公(一個人蓋上眼罩然後開始找人)
  • 丟拖鞋 (將拖鞋堆在一塊兒,然後選中的朋友就得丟拖鞋打中別人)
  • 玩蠟燭(通常是中秋節材玩的)

今天就想到這麽多。如果你記得些什麽,不妨給我留幾個字讓我參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