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愛吃的女人

Friday, November 07, 2008

愛吃的女人

今天在中國報的蔡瀾的作品。特此和朋友們分享。

和我一起吃過東西的人,都知道我的食量不大,所有食物,淺嚐而已。但也別以為我什么都吃少少,遇到真正的美食,我還是吃得很多。

近來,我已經將試味和飲食分開來。到了餐廳,見到佳餚,我會吃一口來領略廚師的本領,但絕不滿腹。真正的吃,是一碗白飯,或一碟炒麵,沒什么佐料,仔細欣賞白米的香味和麵條的柔軟,適可而止,最多是吃個半飽而已。

其實,與其說我愛吃東西,不如說我愛看別人吃東西。一桌人坐下,我只選自己喜歡的幾樣。
請我吃飯最合算了,我不會點鮑參翅肚,遇到一尾蒸石斑,也不過是舀點魚汁撈白飯。

看女人吃東西最有趣,有時不懂得命理,也能分析出對方的個性和家庭背景。比方說主人或長輩還沒舉筷,自己卻搶最肥美的部分來吃,或者用筷子阻止別人夾東西,都屬于自私和沒有家教的一種人。

美女大口吃也性感

進食時嘖嘖、嗒嗒、啅啅地發出巨響,都令人討厭。不斷地打噎而不掩嘴,也不會得到其他人的好感。餐桌上的禮儀,就算父母沒有教導,也應該自修,不可放肆。

但是美女例外,她們要怎么吃,發什么聲,都覺得可愛。小嘴細噬最漂亮了,即使是張開大口狼吞虎嚥,也性感得要命。醜人多作怪的八婆就不能原諒,真想一腳把她們踢出餐廳大門去。

開懷大嚼的,沒有壞人,時間都花在欣賞食物,哪有心機去害人?愛吃的人,享受食物的人,大多數個性是開朗的,他們不會增加你什么麻煩,不管在金錢上或感情上,的確是值得交往。

吃相悄悄露性格

真正熱愛食物的女人,和陪你吃東西的女人,是不同的,一眼就看得出來。前者見到佳餚,雙眼發光,恨不得一口吞下。后者把東西放進口后,又偷偷地吐出來,或者咬了一小口就擺在碟上,在你的面前裝享受,但是從舉止和表情中就能看出對食物的厭惡,這種女人最假,防之防之。

也有一邊大魚大肉,一邊喊死了,吃那么多怎么辦的女人。這一類最難分辨她們的好壞,可能是很坦白,也可能是做作,但兩者皆為性格分裂。

還有一種肯定是討厭的。在宴會中經常遇到一些中年夫婦,太太什么都吃,胖得要命。而先生呢?瘦得像電燈桿,他一舉筷,老婆即刻發出警告:“膽固醇已經那么高了,還敢吃?你吃死了不要緊,千萬別爆血管、半身不遂要我照顧!”

怪不得倪匡兄常說:“人一上年紀,如果要活得快樂,有兩種人的話千萬不可聽,一是醫生,一是太太。”

有些先生更不幸,娶的太太,是醫生。

在自助餐中,最容易看到女人的貪婪。多年前,有一個臃腫的胖女人,無男不歡,一天數回合,消息爆了出來,八卦週刊稱她為慾海奇葩。

一次吃自助餐,有一個肥婆,整碟食物裝得滿滿地,一共來回無數次,嘴巴旁邊都是油膩,還來不及去擦。這件事千真萬確,絕非虛構,我的友人看到了,向她說:“你真是一個食物的慾海奇葩。”

笑得我們從椅子上跌下來。

自助餐上,也能看到女人優雅的一面,有一個拿空碟子,左一點右一點拿食物,黃的雞蛋、綠的海藻、紅的番茄,像在作畫。人和食物,都美得不得了,愛死這種女人。

大吃姑婆最可愛

曾經有過幾位被公認為大美人的,紅燒元蹄一上桌,你一箸我一箸,誰管去減肥?一下子吃得干干淨淨,你看,那是多么痛快的一回事!

最不想看到的是節食中的八婆,要保持身材苗條我能理解,那么干脆茹素好了,為什么又貪吃又怕胖?夾了一塊肉,拼命把肥的部分用筷子仔細清除后才放進口。吃雞時,皮剝了又剝,放在碟邊,變成不清潔的一堆東西,看了就令人反胃。

就算不吃肥,不吃皮,為什么不學一學那些好女人?她們會向旁邊的男士說:“你選一塊沒那么多油的給我,好不好?”

這么一來,你怎么會厭惡她呢?

又見過一位什么都大吃一頓的女人,旁邊的八婆看了,酸溜溜地說:“這個人一定患憂鬱症,所以要用食物來填滿空虛的心靈。”

去你的,大吃姑婆才是最可愛的人物,她們又不會來侵犯你,為什么要那么尖酸刻薄批評人家呢?我聽了打抱不平,向那些八婆說:“你們心理,才有病。”

相反地,也遇過一位什么東西都不吃,只顧喝酒的女子,旁邊的人一直夾給她,也不拒絕,因為她不覺得有什么必要向人解釋她只愛酒。最后,面前一大堆食物,她向身邊的人說:“請侍者包起來,讓你拿回家去宵夜吧。”

這種人物,也實在可愛。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