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稱呼人少

Tuesday, October 07, 2008

稱呼人少

很久很久以前我已經知道自己是個小人,因爲老是得罪人多,稱呼人少。可能是自己的脾氣不好,也知道自己這副德性所以也懶得和別人爭吵。如果真的吵起來,我一定會是最生氣的那一個。也可能因爲這樣老是招惹不必要的麻煩纏身,很不得要領。也可能自己是天生的我行我素的脾性,加上我又很少干涉別人的事情,也很少過問。除非你是我所關心的人,不然別指望我會向你噓寒問暖。


昨天被說了一句話,說我不懂得關心他人。我覺得所說的也有一定的意義。我也不多辯護,畢竟我是這樣的人。所以請不要怪我有著這樣的性格,我也是在改變中。其實,我是一個蠻難相處的人。雖然偶爾會多廢話,但話也不多,十句話裏三句刺耳的,態度冷漠不說,性格有時孤僻。如果你能和我相處得來,衷心謝謝你、還有恭喜你。因爲我可以肯定地說,你是我關心的其中一份子。

也有友人認爲我這種生活溝通方式很奇妙,甚至感到好奇,而且有些羡慕的眼神望著我。我也對他們的好奇感到有興趣。也就因爲這樣可以聆聽他們對我的好奇和感想。也因爲他們的分享,我可以了解自己原來是不打不相識的那種關係,而且有些人是不罵不快的自虐者。也是因爲我稱呼人少,關心我的朋友就反而更加關心我起來了。有時想起,覺得很奇妙。會不會是因爲稱呼人少,使到不近人情的我,也會被想要“救我”的朋友而有所覺悟。

江山易改,本性難移。相信其中的道理的我,因該也不會在近期有太大的改變。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