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電話

Sunday, October 14, 2007

電話

小學的時候,認識了貝爾和他的發明-- 電話。還記得小時候,要打電話給同班同學的時候,我媽一定會要我們三言兩語速戰速決地把話説完。電話錢好貴。很多時候不要聽到媽媽的嘮叨而跑到不遠處的公共電話亭去和朋友細説心中情,或是討論早上的功課。幸好當時的人們還有點公民意識,不至於像現在的可憐的電話亭一樣不是坏了就是不衛生,不然連在公共電話亭打電話的機會也被抹煞了。

打電話可説是我小時候最期待的一件事。回憶當時家裏剛剛裝上電話(舊式,靠轉動槃的),開心不已。凡是親戚打電話來,我必定是第一個去送上我溫暖以及禮貌的問候。有了電話方便很多,還可以和朋友交換電話號碼,多麽威風。有時還偷偷撥電話給朋友聊天。還以爲神不知鬼不覺,最終止還是紙包不住火,我當然被訓話。

現在電話的普及,加上日新月異的科技發展,手提電話的誕生變成我們生活上不可或缺的忠實良伴。甚至演變成科技愛好者的新玩意,換手提電話好比是換衣服一樣,愛不釋手。

打電話不再是以前的奢侈,反而是生活上的需求。

反觀,也因爲電話的便利,人們的生活也變得緊湊。以前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電話干擾,生活自由自在,去那裏也不用被一通電話約束,無憂無慮。現在,老闆會無時無刻致電發短訊,深怕我們不工作二十四小時也不行的地步;治安不好,家人怕孩子出事也讓小孩子佩帶一部手提電話。看到這種情形,不禁有所感慨。科技帶來的是福還是禍?有時我在想,以前的人沒有電話,爲什麽不怕找不到他們的行蹤呢?反而有了電話,還害怕找不到對方,真的很奇怪。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