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開齋節

Saturday, October 13, 2007

開齋節

今天是馬來同胞的開齋節的大好日子。我也不例外到了我朋友家裏去和她共慶此時的歡樂並享用她的美食佳肴。

開齋節對馬來同胞們來説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因爲齋戒一個月后所修煉的成果,就是過年的喜悅。在幾天前,許多都市的遊子們都紛紛回鄉過年去,城市也顯得格外冷清。當然這意味著其他的友族同胞們可以通順無阻前往市中心逛街去。真是難得的機會。

這一次的開齋節剛好落在周末,所以在鄉與家人歡慶的時間也拉長了,真是一大喜訊。小孩子一大清早換上新衣裳和長輩討個開年利是,晚上和同伴在戶外放鞭炮玩煙花,開心不已。老人家則看見自己千里迢迢安全返家的孩子們,心中也有著不少的窩心與快樂。過年畢竟是男女老少都有所期待的。

祝福我們土著同胞們:開齋節新年快樂。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