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日本國之旅的部分感想

Monday, January 12, 2009

日本國之旅的部分感想

去年,一共去了日本兩趟。 夏日和冬天一年之内一起體驗。

第一次,在七月份北海道熏衣草和花卉芬芳綻放的季節。天氣特別涼快,心境心曠神怡。北海道的風景宜人,感覺我就在畫裏一樣,感覺真得非常美好和自在。加上又是水果成熟的季節,可以品嘗到北海道的夕張哈密瓜,小櫻桃,真得開心不過了。不過,在這個夏日季節裏,最好滯留在北方,不然你會非常後悔哦。因爲日本的本島真的超級酷熱,連站在被屋瓦蓋頂的地方也有一陣熱氣向你撲過來,真的不是滋味。加上當時我又遇到大暑的來臨,真的恨不得把身上的衣服脫掉游泳去。

第二次,在十二月份正在進入冷風吹襲日光短暫的季節裏。我還真的是第一次在冬天逼不得已去旅行,所以沒什麽期待,總是覺得每一次要到寒冷的外頭,又得重復往身上套上笨重的外套寒衣,費時又費力。加上,我是連云頂的天氣也難挨的人,又怎麽會選擇在冬天去旅行呢?所以,這一次去首先是爲了公幹,之後就當起我首次去日本同事的導遊。我又可以順便去探望我的老朋友,又這麽巧,我想見的老朋友一樣回日本,把原本沒期待的我也因此感到特別期待。最高興的事,遇見老朋友,還要他們破費請我們吃大餐,有點不好意思。再説,重遇上他們,感覺真好。

值得慶幸的是這一次,我們還幸運地遇上貴人。一,他們請我們喝一瓶美味的白酒以慶祝我們的相遇;二,在我和友人去山梨縣旅行的時候,我們的新朋友招待得無微不至;三,到神奈縣還有新白河重遇七月份的homestay朋友和他們的家人,感到格外親切並且受到他們熱情地招待;四,在工作會展遇上一位不斤斤計較的翻譯員變朋友。這些可遇不可求的事,令我感覺幸運之神原來還在左右相伴著我。回想起來,我是非常幸運的。

因爲這些熱心朋友為我留下刻骨銘心的事跡,讓我的日本旅行生活更豐富起來。說起來有點感動,心中由衷感謝我每一位在日本的朋友。

日本是四季分明的國家。慶幸的是日本人的招待和處世態度是一樣四季不變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