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好人和壞人

Wednesday, February 04, 2009

好人和壞人

今天我在想,其實好人是不是真的好人,而壞人其實也不坏呢。其實很矛盾。

長輩長於勸後輩的一定要往做好為目標。學校的老師也是要莘莘學子們多成爲好學生為社會出一份力。在家的父母也是希望他們的孩子都可以成爲好孩子,懂事聽話。而且,故事書裏頭的角色都是以正勝邪多半為例。爲什麽一般都會有這樣的概念呢?

有時我在想,會不會我們把事實給顛倒了呢?在家裏學校所學的好事,其實也不是什麽好事,只是方便長輩們不用太費心思管教我們,又或者是還沒有人發現原來坏的教材才是更有效的反面例子。再説,所謂好的教育方法好像有點偏離實際,導致現在的新新社會者出來工作好像有點招架不住,有點不切實際。難怪畢業生難找工作已成爲鐵定的事實。

我爲什麽會這麽想是因爲最近不景氣的情景告訴我,原來墨守成規的好人不懂看風使陀,老是被人利用,最後自己成爲局勢的不幸犧牲者。反而壞人(可以是小人,好吃懶做的,口甜舌滑的一夥人,非正當生意等等)因爲會從中得利,所以免遭不幸,而且還大快朵頤。

雖然好人不一定有好報,可是不見得壞人就一定有惡報。就好像一些跟足健康指南養生有道的人也會得到癌症或其他病症,先離他們所愛的人而去。反而抽煙的比吸二手煙的還長命百歲。所以說,這是什麽天理?而且要是發生在你們的親人身上,相信你一定不會再相信好人就一定有好報的道理。

生活挺難過的時候就不知覺會有這樣的想法和感慨。與其坐以待斃,不如盡情的享受現有的人生。回想起來,在學校裏的被認爲是壞學生的一群其實是最享受在級學生的時刻,無怨無悔,生活也多一份精彩。反觀,老是埋頭苦讀的,雖然可以榜上有名倒有點收穫,可是生活還是少了點什麽的。

這只是我的片面想法。也多多少少為現在的動蕩的局勢還有自身的飯碗開始焦慮而有感而發。唉~做好人真的很難,是吃力不討好的。我也不想再做下去了。

3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totally agree with you on some of the points- people who are kind hearted and holds on to their integrity are sometimes the victim of circumstances or manipulation by others. This are not easier or rosier for the kind and righteous- sometimes its the undeserving baddies ( well i know i could have use a better name :D) who get all the goodness of live and get to enjoy it for a long long time.

on another note- i do hope things are ok with you. Bad economy situation is creating fear and apprehension all over. *hugs*
-Liyen

2:20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also wanna become bad person!

11:45 PM  
Blogger Traveller who enjoys everything in life said...

Liyen, 謝謝你的厚待。只是有感而發牢騷。hugs~

4:1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