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江陰

Thursday, June 04, 2009

江陰

上個星期,去了中國江陰的小鎮。我可以保證十位馬來西亞華人全都沒聼過江陰這片土地的名字。因爲我也是其中一位。要不是公司在那裏有產業開發,我還真不知道這個小城鎮原來是這麽有來頭的。



千古奇人徐霞客

江陰是一個人口只有一百二十万人口的地方小鎮。距離上海兩個小時車程,大約一百四十公里左右。這個城鎮有著遠道而名的华夏第一村--華西村。江陰三寳,吳仁寳是其中一位,還有江陰三奇 -- 明代著名地理學家徐霞客,江陰顧山紅豆樹,唐代異高憎道松所寫的心經碑等等一些鮮爲人知的奇事無所不有。當然不忘那裏山明水秀的風景和文化交流。

我越來越喜歡這片中華土地。希望有機會再重返那裏。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fter reading this entry of yours, i would love to visit China one day too:)
Liyen

6:05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