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白兰曲》舞台剧 - 17/7/2005

Monday, July 18, 2005

《白兰曲》舞台剧 - 17/7/2005

I have been to a chinese theatre yesterday. The story was adapted from Tennessee William's A Streetcar Named Desire (1947; Pulitzer Prize)



《白兰曲》

每 个城市都会有高级住宅区,生活紧张的商业区,以及较杂乱、缺乏打理、每个人都缺乏安全感的downtown。剧情就是发生在南方一个城市里的 downtown。在这个downtown里,住着一对夫妻,Stanley和Stella。夫妻俩虽然生活不是太舒适,但也相处得很好。

剧 情开始时Blanche,Stella的姐姐从富裕的家乡前来投宿。当Blanche遇见Stanley时,就可以感觉到不寻常的冲突将会发生。 Stanley一直把家庭当成他的精神支柱,也是唯一他可以‘喘气’的领土。当一个陌生者突然闯入他的领土时,他已经觉得他唯一的立脚处也开始收到威胁。 当然,Stella面对两位至亲,她也尽他的能力,去抵制两人之间冲突爆发。但最后,冲突还是爆发了。

Blanche和Stanley, 因为家产变卖,开始了争执。结果Blanche开始教唆Stella离开Stanley,Stanley也查出Blanche的过去,让Stella重新 ‘认识’她精神不稳定的姐姐—Blanche,从而把Blanche赶出去。同时,Stanley也对好友Mitch,一个对Blanche有意思的年青 人,去搜索Blanche所干的证据,让他对Blanche死心。Stella对整个情况也渐渐失控。就在这个时候,Stella不稳定的情绪,让怀着的 婴孩作动。Stanley迅速把Stella送进医院。

就在Stella不在家的时候,来了两个人。第一个,是Mitch,他向 Blanche提出分手,但却想跟她产生性关系,Blanche对Mitch的希望破灭了。第二个,是Stanley,Stella和胎儿都没事,但需要 留院观察,只有Stanley一个人回家。趁Stella不在,Stanley对Blanche采取毁灭性行动,他强奸了Blanche,Blanche 也因此精神完全崩溃。

最后,一切都很宁静,Stella回来了。整间屋子只剩下Blanche和Stella两姐妹,那是一个闷热的下 午,四周一个声音都没有,Blanche那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Stella耐不住闷热,去沐浴。跟开始一样整间屋子剩Blanche,一个人。这间家她 呆不下去了,结果Blanche选择去寻找一个属于她的地方。她选择离开这个世界。

The official website:
http://www.dramatic.com.my/050715blanche.htm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