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人之初,性本善

Thursday, September 08, 2005

人之初,性本善

人之初,性本善。

這句話好深奧。

如實這樣,爲什麽大家都會勾心鬥角,以惡欺善?我真的不明白。可能自己還是個單純的傻小孩,無知的完美想法而已。

最近身邊發生的一切給予我很大的啓示。

人,本是有弱點,使之完整的一體變得有缺陷美。那麽,人,又怎麽會是十全十美的性本善呢?不是怪人才怪呢!

世界本是一個競爭的大舞臺。每個人都想上到舞臺上打鬥一番,拼死命似的。要是每個人都是秉持著為善最樂的心態,世界固然是美麗了些。可是,不是少了點東西嗎?是什麽呢?

對!是一份刺激,一份精彩的搏鬥。大家都愛看的掙扎求勝的鬥志。也因爲這樣,我們才會嚮往一個和平的烏托邦,尋求並期待著那一片綠茵茵的桃花樂園,以平衡著老是拖著疲累身心的不安感,不是嗎?

無論是哪一門的哲學,我還是相信這句話: 人之初,還是性本善的。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