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考試的一回事

Saturday, September 10, 2005

考試的一回事

那一夜入睡前,和弟弟聊了起來。

從我們的談話中,我終于開竅了。考試原來並不難。只要掌握適當的技巧,就可以應付自如。

這樣的解釋,對一年到頭努力的學生是不是有點過分?反觀,從不努力的一夥子,反而成績名列前茅,感覺上很矛盾。終結是,不管你多麽努力,只要方法不對,也是白費的。話説回來,我也替這些白讀而不思考的人感到擔憂。不是他們笨,只是沒用腦力去思考而去作答,白白浪費一個機會,有點可悲。

以馬來西亞的教育政策來説,有點填鴨式,有點不符合現今國際社會的要求。那麽,怎麽能夠和世界頂尖的國家並駕齊驅呢?我也很憂鬱。

當然,我也不能以一蓋全的説法。馬來西亞也出現了許多優秀的才子才女,能為社會貢獻一番,也證明了他們的確有思考的能力以及生活上應變的計謀。

是努力考試的換回來的嗎?不完全是,也不是完全錯。

終之,靠努力也有它的結果。只要細心留意制勝的竅門,才是真正的大贏家。以上的例子不是最好的見證嗎?

有待思考。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