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主題”這一回事

Friday, November 18, 2005

“主題”這一回事

現今社會什麽都是由“主題”這一門知識所開發。如主題公園,主題曲,主題電玩,主題電影等等。

這也是爲什麽商家也會考慮到主題遊樂園的存在。世界上知名的主題遊樂園也非迪斯尼樂園莫屬。無論大人小孩都不失童真,高興得不亦樂乎。主題是什麽?就是點燃每一位大人小孩心中的“童真”之火,讓它無論在何時何日永不熄滅地燃燒著。

我們做什麽都要有個主題。有了主題,就有了主體。往往我們要表達的主體裏包含不了要敍説的重點,即是無主題,所以,溝通上出了層出不窮的毛病,聯係上停頓下來。

生活也需要主題。就是我們計劃人生的開端。有了邁進的目標,即是人生的主題,活下去也變得充實有意義。要活得精彩,就要有推動的震撼主題。為我們像白布一樣的生活增添色彩,帶來無限的歡樂。主體裏流露著歡愉的主題,多麽有聲有色。

“主題”,原來是如此重要。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