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書簽

Friday, November 18, 2005

書簽

書簽是什麽?

衆所周知是爲了閲讀方便可以隨意夾在書本裏的一種華麗包裝的好“文具”。

看到網上的資料,原來書簽的另一種稱號正好是藏書票/書標。資料筆者深信藏書票是有來歷因它原於五百多年前的德國,以純屬交流感情、增進友誼的一種信物,底蘊十分深厚。

我喜歡的書簽是就地取材的;如 一張用過的巴士車票、明信片、別人給的名片,都拿來充當書簽。

我本身也從中學時期開始了收集書簽的興趣,常常來往隆市的位于星馬的銀河社購買形形色色,七彩繽紛的美麗圖案的精美書簽。原本用來夾在書本用意而購得的書簽經已成了我珍惜的收藏。有點諷刺卻不為然。

書簽原本就是花紙。本質不變,用來美化我們的書籍,也有如以上的説法:增進友誼的一種信物。

還記得讀書的時候,給同學惠存的莫過於是一張普通且溫馨的小書簽。裏頭寫了我們的感想與願望,好讓我們的一點心意得以借此小書簽傳達。禮輕情義重,是多麽感動的事。

美麗的小書簽依然還在,只是閲讀的興趣也沒以前這麽頻密。我想,小書簽也希望收藏者可以再次回到書中的黃金屋裏和它一塊兒尋找書中奧妙的黃金知識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