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新年團拜趣事

Tuesday, February 27, 2007

新年團拜趣事

新的一年又來臨。當然和往年一樣和九年的同學們來個大團拜。由於少數的朋友因工作的關係而不能參與,使到今年和我們同慶的人數似乎比去年來的少了。既然是這樣,也不能抵擋我拜年討紅包的興致。

大家一早在已決定到我們久違的校園布告欄(現已變成柱子等候処)等候。最早到不愧是康友和康俊。接著是我,立榮和芳基。最預想不到的是道源突然到訪,由衷感激。當然,姍姍來遲的朋友也有一兩位。在這重要的日子裏,遲到好過沒到。看到我們一行有八人同行,我的興奮指數也頓時上漲。高興不已。

暫別八年之久不見的梁老師,我們今年還是第一次到訪他老人家的住所。雖然不難找,可是還是要費上我們一點時間尋找。離開那裏的時候我才察覺從蒲种-白沙羅大道會更快更有效的找到梁老師的住家。我還記得老師看見我們的那個高興的樣子,在籬笆外的茁壯大樹下臉帶笑容招手以示他對我們的歡迎,我至今很難忘。更難忘的是他還收藏我們九年前所拍的班級照片,令到到訪的我們們感激不盡。還有,老師家養的那只怕人狗,真的可以説是“雷聲大,雨點小”,只聼大犬在吠叫,不見惡狗的蹤影。很好笑。老師家裏養了四只小貓,可真的是貓狗同住屋簷底下,貓狗和睦。那天匆匆的來,匆匆的離去,雖然有點不好意思,更不好意思的是知道老師已經家人有約,也不想再耽誤他的時間。真得很感謝他這些年來的教誨。

隨著,他們一夥七人到康友的家小聚開臺打麻將。我因爲突然和顧客有約,不能一塊兒同行。不過在午餐時間聼了他們的交談,得悉他們也玩得很盡興,我也替他們高興。原來分享夥伴的快樂是這麽開心的。

接著,前往偉民的住所去。因爲他的家人全都外出,所以我也義不容辭的提議到他家裏去看個究竟。大家難得可以歇一會兒,看看電視Astro也不妨是件好事。也因爲是前往林老師家的轉站,所以沒有逗留太久。

我們抵達林老師家的時候,已經有一班四人小組在那裏。看罷原來是我弟弟的同學。看見我們的到來,也意味著救星的抵達,是他們離開的關鍵時刻。老師當然也不挽留。學生桃李滿天下,可能再不久,也是我們離開的時候也説不定。每一次和林老師交談一定會有一丁點的收穫。常問的問題當然也逃不過結婚戀愛。當然大家只是默默點頭微笑敷衍了事。

大雨的來臨使到我們不得不走。加上康友,康俊,立榮還有偉民要跑第二場,所以我和道源就置身前往慧琳家拜年去。和往常一樣,孫爸爸和孫媽媽很熱情的招待,還有多一位新成員澤相的殷勤,使我們這兩位客人皆大歡喜。

由於吃得太飽,晚餐又是一個月前決定的火鍋任吃會。思梅夫婦,慧琳夫婦(即將來臨),道源還有我,一行六人。RM18.80++火鍋很便宜又好吃。特別是那裏的蜜糖烤雞,非常好吃。還沒來得及端上,食客們爭先恐後的你一塊我一塊的一掃而空。大家吃得盡興而歸。

團拜的一天就這麽過去。希望明年還可以看見更多的朋友。

新年快樂。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appy new year! (^o^)/

8:46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