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童夢奇緣》-時間不留人

Sunday, October 23, 2005

《童夢奇緣》-時間不留人


上個星期三和公司的同事看了劉德華的《童夢奇緣》這一部電影。

故事很簡單,是一部導演用心良苦給予觀衆重大啓示的電影。故事啓示: 生命是一個過程,是不能重來的。那麽,人與人之間不就應該給予多一些理解和寬容嗎?別像故事裏的光仔一樣,等到囘不去了才明白,後悔莫及也是太遲了。

兒時的我,總是期待快高長大。當我們長大懂事了,卻不以爲然,恨不得自己還是那頑皮,天真無邪的小丫頭,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地玩著。可是時間是不留人的,哪怕多麽渴望回到從前,也是遙不可及的。

我 想,每個人也曾經有過同樣的感慨和欲望。何不從現在開始改變我們的觀點,更寬容些包容並原諒別人的過錯呢?當我們不理解別人的時候,當我們感到委屈的時 候,不妨也往別人的角度去考慮一下。有些時候,有些情況下,做錯事情,並不是故意的。那麽,生活不是更美好,世界不是更美麗嗎?

看了這部電影,對生命也有所感慨 -- 人生也只不過如此,是非常短暫的。儘管我們賺到很多的錢,千金還是難買寸光陰的。正如電影裏頭的怪博士/老伯所說的,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正是貼切。

好好地活下去吧,哪怕只是剩下一天!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