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馬六甲與痲坡一日游

Tuesday, February 14, 2006

馬六甲與痲坡一日游

新年年十二,即二月九日,和我合唱團的老師們一同前往南方馬六甲以及痲坡一日游去。早在年初三拜年的時候已有了打算;故因老師們老師沒有交通,加上老師們老是忙著家裏頭的大小事物,和老師們配合一下,就決定一同前往了。

大家也因爲是老朋友的關係,所以談起天來也非常起勁。說起來,我也替他們深感高興,畢竟老朋友相聚的機會甚難得。

我們花了大概一個半小時的車程,從北上南下到達了馬六甲。從那裏,我們通過了馬來鄉村的道路到痲坡約四十五分的路程。路上崎嶇不平,加上很多馬來同胞在道路上穿梭,所以駕駛的路上更顯小心。

我們去痲坡不單單是品嘗那裏的美味小食,Otak-otak, 還有拜訪了李老師的好朋友。好笑的是李老師每一年都去那裏小住片刻,可是往往記不住他的住址。我們要費神打聽哪裏的住址,然後自行向郵政局的郵差詢問有關的路,方才到達了目的地。由於長達兩個小時的路程,其他老師們的肚子也咕咕響起聲來了。我們也不逗留太久,就到痲坡的小市鎮上共享路旁小攤的美味佳肴。當然,我們也品嘗了那裏的財記434的著名的香農咖啡。可以說,這一次之旅,真的收穫不少。

接著,我們又回到了馬六甲去。我以原先計劃到以前在馬六甲求學時期非常照顧我的鄰居黃太太的家去拜年。正好他們一家人也搬了新居,更顯得此行必到不可。真的,他的房子比以往的漂亮許多。黃太太還是和以往一樣那麽深情地招待,拿了他當天煲的花生糖水款待我們一行四人。真得非常感謝。不但如此,還帶我們馬六甲的四周兜兜風,看看馬六甲的變化。雖説如此,我本人就覺得有些東西還是保留它原本的樣貌比較好,畢竟有古城之稱的馬六甲怎麽能夠失去它的歷史價值呢?可是當我門到古城門的時候,很驚訝地看見我們國父宣稱我國獨立日的馬六甲英雄廣場,已經改變了他原本綠茵茵的容貌。好好的一個休閒場地,被用來做發展的用途,真有點遺憾。

隨後,黃太太還請了我們一塊兒吃當地的美食satay celup。我們當然也遵命不如從命。

吃過了豐富的一餐后,我們就和黃太太道別,並踏上我們的歸家之路。說真的,雖然只是短短的一日游,我們還是玩得盡興而歸。最令我欣慰的是可以和教誨過我的老師們一同出外走走看看,大家有說有笑的踏上我們漫長的旅程,並分享其中之樂趣。我真得很高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