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東方之珠:香港 - 3月8日-9日

Thursday, March 09, 2006

東方之珠:香港 - 3月8日-9日

已經在香港四天了。應該說,從南到北都走完了我要去的地方和景點。不,更貼切應該是把其中一本的旅遊書上所介紹的都走完了。今天說真的,我的腳麻痹而且很累。上下樓梯都顯得比往常的還要吃力。真有點自討苦吃的感覺。

昨天,到了大嶼山去看香港天壇大銅佛。原本買了六十港元的齋菜券要去享受美味的菜肴,可以說我沒有口福吃到。上了有二百五十層的階梯去看了大佛的廬山真面目,和裏頭的展覽館后,就到了心經之道去看一看。就在那個時候,遇上了四位香港人,可以説是經驗豐富的行山高手,一起邀我行鳳凰山,香港第二高山。

我們一同走了整整五個小時,從上934米的崎嶇小路到半山下。我也很累贅,給了一位姓何的香港人添了不少麻煩,真得有點不好意思。說真的,很感謝這幾位仁兄給予我無限的支持和幫助。衷心感謝。

晚上,還到了中環碼頭去乘天星渡輪到紅堪著名的蔡瀾美食中心吃四川擔擔麵。美味可口的花生醬和爽口的麵條,真是開心極了。雖然當中要等待位子的時間還挺長,不過,爲了那美味的一刻總算值得。

今天一大早就到了九龍公園對面(靠近廟街)的小巷品嘗了那裏奶茶還有麵包。原本還想去吃粥的,因爲吃得太飽了,沒去成。下次吧!隨著,便步行去了香港歷史博物館。由於今天出門太早,還要待一會兒們才開呢。

那裏可以學習到很多有關香港的歷史背景,畢竟他們香港人稱這個歷史之旅為香港故事:Hong Kong Story。那裏非常精彩,從地理的演化到民族的簡介到香港殖民時期,然後說到了現在的香港。很感動!那裏逗留了兩個小時之久,值得一去。

還看了KCR九廣鐵路所剩下的鐘樓。原本要去乘鴨帆船的,可惜正在維修,沒有機會搭上這艘具有代表性的船隻,還真有點遺憾!沒關係,上了天星渡輪去了中環,轉搭雙層巴士到赤柱去逛一逛。沒想到路途甚遠,還要過隧道的。去看了Murray House,和逛一逛那裏的市集。然後搭車去銅鑼灣吃午飯。

很後悔,因爲那裏的意大利面沒有我想象中那麽好吃。千萬不可去波波茶坊去吃這道面。

隨著,去了一趟筲箕灣去吃一家由姓楊的夫婦所開的水果店所販賣的日本青森進口十五港元的蘋果。很甜,多汁又爽口。

沒什麽地方去,現在當然在這裡和我遠方的朋友匯報我置身在香港今天的旅程。待會兒,會在銅鑼灣去見我的朋友。

明天一早要到澳門去了!期待我的美好旅程紀錄吧!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