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現實生活

Sunday, June 15, 2008

現實生活

現實是殘酷的。因爲在今年六月四日政府提高油價,使到國民的生活更加辛苦。爲了艱苦的生活,工作的朋友不斷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不讓老板有機會解雇他們。做生意的也不容易,要節省開支。巴士和德士司機也要提高收費。在這個油價高漲的時代,樣樣都貴。不但油價貴,連食物米糧也漲價,真叫人有點吃不消。

最近也發現,道路上的車輛也逐漸減少,使用交通工具的朋友們以及摩多機車的使用者也有上漲的跡象。所以說,一個危機也可以製造商機給不同行業的朋友。所以狀況也不是那麽不樂觀,畢竟還是有人賺錢有人悲。航空業,運輸業是大大和石油有著密切關係的行業,也很難逃一劫。石油公司則是賺到笑得見牙不見眼。有人悲傷一定有人高興的。陰陽平衡。

在不久的將來,大家的生活會更加困苦。汽油的漲價也對這原本已經緩慢的經濟多了一份負荷。人民的工錢也不見有什麽起伏來抗拒高昂的生活費用和通貨膨脹。難道,我們要這樣下去嗎?這也不是辦法。所以,唯有節省開銷,避免多花無謂的金錢在豪華的奢侈品,如汽車樓房珠寶等。要買,也不是現在。能省則省。

錢也變得越來越小,不知道要有多久我們連前的價值都看不見,回到香蕉錢幣的日本佔領時代。真的不想像印度尼西亞或者是其他南美洲國家有著貶值的貨幣。這樣太痛苦了。誰也不想看見這樣的情景發生。

現實總歸現實,雖然無法抗拒,也只能做好心理準備,未雨綢繆,以迎接生活費高漲的年代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