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家變

Tuesday, September 09, 2008

家變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所看到的家變故事都是香港或是台灣劇集裏的故事情節。雖然沒有遇上這不幸的事情,不過對這樣的故事也不是沒有共鳴,大家還是會為那些受欺負的弱小女人抱怨或是喊打不平 (通常故事是女人不好命啦)。就好比最近的港劇《家好月圓》還有之前的《溏心風暴》,大家看得非常投入,感覺自己也置身在劇情裏頭。什麽是家變?相信每一個人的定義也有所不同。可是,仔細看一看,通常劇情的故事背景都是和錢有著莫大的關係。是錢在作怪。

家變的引發是一種精神上的衝突,是檢討家庭和社會的問題。社會問題日益嚴重,也因爲是家庭的問題所帶來的後患。父母親都投身工作,沒有時間醖釀婚後的感情生活,孩子們的溫馨關愛也頻頻缺乏。還有男人可説是有錢了,身子癢。不是拿錢去花天酒地,就是藉口說要找回失去的青春和愛情之類的傻話。呸!這話還算什麽男子漢。最可悲的是家不顧了,吊兒郎當起來。家破人亡。最可怕是男人也和女人一樣,也會有更年期的跡象,有時還比女人更恐怖。原本煩躁的心情更爲嚴重,時常發脾氣,讓妻兒受氣,家裏的氣氛更爲不悅。

家變究竟會是演變成什麽局面,就要看當事人如何結束這場小風波。擺得平,小事化無,圓滿收場。要不然家變可能釀成悲劇也説不定。如果大家一開始可以平心靜息坐下來談談,相信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的話,家變這個詞可能就沒有必要出現。但是想象得到當時吵架的各方,面紅耳赤,怒氣上頭,哪裏會這麽理智好好坐下商量?不好聼的話口無遮攔,心裏湧出的傷心刺激的話語也一一表露無遺,完全沒有顧及對方的感受和立場。場面難堪、尷尬和丟臉。有時想想又何苦?

我們不是當事人又會怎麽知道他們的經歷和感受。只是我希望大家可以以和為貴,好讓大家有個後路可退。家變既是沒有人想要,也沒有人也想因爲這樣而弄到大家不歡而散。還是三思而後行。要是真的不行,離別收場,只是希望是“再見也是朋友”。至少在街上碰面也不會不自在。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