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交通意外

Thursday, November 10, 2005

交通意外

我國的今年的交通意外比去年的同一時期增長了15%。以昨天(Ops Sikap IX 的第十二天)的統計顯示是10,991宗,比起去年的9,572宗。真是恐怖的數據。

因爲事態嚴重,政府已下令要根治這些意外的伸延,設法剝奪危險駕駛的公路使用者的權益 。以現今的狀況,申辦更新駕照的年限是最長五年(以往是十年);違反者,一律扣留駕照至六個月並罰款三百大元不等;合法駕駛年齡提升至十八嵗,還有更多更多的法律途徑。

這也姑且是一種不錯的措施。可是考慮到人民的方便,就不是一回事了。

我本人贊同政府所實施的有關的途徑,因為是對我們這些奉公守法的公路使用者的一種公平。也讓那些不法之徒,繩之于法,不再讓他們的過失造成其他人的不便與安危。

雖然是警察先生實施第九次的佳節特備行動,可恨的是,意外不減反增。當然無可否認,當中也涉嫌賄賂事件。

真是無可奈何。恐怕,根治交通意外之事還要擱置一陣子。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