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香港之旅:3月6日

Saturday, March 18, 2006

香港之旅:3月6日

香港之旅,好像很漫長似的,不知不覺就划上了休止符。

想起剛剛才從馬來西亞乘搭囯泰航空CX720早班抵達香港下午三時,在一個人生路不熟的情況下,和香港扯上一丁點的關係。在六日當天,坐在我隔壁的印度孟買來的第三代珠寶商人Asim正在前往坐落在灣仔的香港展覽中心參與那裏的珠寶展覽。看他的樣子還蠻忙得很,原來,從他那裏得知以現今珠寶的激烈競爭,所以非要參與世界性質的參展盛會以便帶動他們代代相傳的珠寶生意。真不簡單。我也預祝他生意興隆。

到香港遊玩的旅客中,看見很多都是日本來的高中生。想必是高中畢業旅行之類的吧!

接著讓護照蓋了印,出了關卡,就是呼吸香港的空氣了。那天的天氣顯得多霧,好像要下雨。聼友人介紹乘坐巴士會比機場快綫來得便宜,所以毫不猶疑坐上A23的雙層巴士(港元三十三)。忠告一句:要是有八達通(那裏類似Touch & Go,不過來的更方便),就四通八達任你通了!要不然,得到一個小角落的購票処去詢問並購買車票方可上車。對於初到步的旅客,真的非常不方便。

在車上,遇到一位在大阪工作,上海出生的藍捷小姐。她也是代表了他的珠寶公司到香港參展的。原先,我還以爲她是日本人,因爲她提著和剛剛在機場遇見的小伙子一樣的關西機場免稅的紙袋。過後,談了不久,發現她的中文更妙了,才知道真相。我真的擺了烏龍,真好笑。從我們的談話中,我知道她對珠寶這個行業有著很大的興趣,並且很嚮往到歐洲國家去見識那裏的珠寶會展。我想,她應該會在未來的日子有這份福氣吧!加油哦!

接著,向一位中年人詢問了下車的巴士站。原來,美麗都大廈(我在香港住的賓館)和著名的《重慶森林》的那座重慶大廈並排,也僅在眼前不遠處。放下行李,交了住宿的費用(還真不便宜,每一晚也要港元150)給Apple (管理人)和 Innocent (Nigerian,來打工的),領了鑰匙,就是到九龍的附近逛一逛。說到我的住宿,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香港人所謂的白鴿籠的住宿真的比想象中還要狹窄。而且還是有種千戶同一棟房子的危樓裏頭。難得有著一種特殊的香港人生活和住宅經驗。

還好,在電梯的閘口遇上了一位剛剛送貨的姓鄭的小伙子(住在樂富),要他介紹了那裏當地的美食。他也非常熱心,帶我去了他常去的小食舘。因工作的關係,我們在樂道(LockRoad)分道揚鑣了。真的非常感謝那位熱心人士,最重要的是他還叮嚀我一個人在香港要小心。他的熱情改變了我原本持有香港人冷漠的一面的觀點。

走在樂道,看見了一家看似好吃的小食店。和他們買賣的談得挺投機,老闆娘應該是叫嬌嬌的一位中年噢巴桑。吃著他們的招牌的滾燙的牛雜還有魚丸子(港人稱爲魚蛋),把原本肚子餓的我有所充飢。真的好高興。老闆娘還搬了他的招牌沙爹醬(很辣!)招待我,大家有說有笑,我也吃得津津有味。

隨著,和大隊的人群,穿過車水馬龍的道路一直沿著納敦路(Nathan Road)看看九龍的市面。那裏不但人多,車也多,灰塵更不用説。經過了那裏的特色回教堂,來到了聚集名牌商店的栢嶺(Parklane),不久來到了著名的市區休閒的九龍公園。下午的這段時間,很多長輩和家長帶了小朋友游公園,散散步。現在因爲禽流感的侵襲,所以把對外開放的飛禽公園暫時被關閉的命運。九龍公園對面有很多當地的小食店和咖啡茶餐廳,有點懷舊的感覺。過了十字路口往左就是到了港片的古惑仔的著名廟街。那裏聚集了很多麻將舘,看了你都不敢相信。上次聼我朋友說那裏遇上不良份子在“開片”(打架和揮刀亂砍),幸好這次沒遇上什麽黑社會份子。廟街也沿著的幾條大街小巷都擺買了男士們的服飾和配物,當然在當街小巷也有很多算命先生的攤子呢。

很奇怪,不知怎麽走囘九龍公園去看看,還買了麥儅勞的豬柳包和藍莓桃子乳酪當下午茶了。(香港人的下午茶時間是從兩點半至六點半)。可能因爲天氣涼爽的關係吧!迎風吹來的習習涼風,伴我一邊吃著我的美味漢堡包,一邊觀賞著香港人下午出沒在公園的大大小小的情景。

當然,到了九龍,就一定要到通菜街(女人街)和花園街(金魚街)去看個究竟。由於這些名勝的遊客比較多,警察把守那裏的治安也來的比較頻密,有一種安全感。女人街和我們的茨厰街差不多,買賣的商品琳琅滿目,多不勝數。而金魚街好像是專賣水族之類的物品的特殊街。小朋友可以用小網撈小魚,商家把充了氧氣的金魚小包懸挂在鉄架上讓客人任選。因爲顔色鮮明,多姿多彩,讓整條街道更添聲色。

在那裏,我吃了不少美食:香滑豆腐花,香噴噴的燒肉, 新鮮出爐的旦撻,香港聞名的臭豆腐,還有解熱的涼茶。說到吃,我真的開心不已。

時候也不早了,要快馬加鞭趕緊趕上八點在星光大道的影音特效的景觀。到了那裏,已開始了“表演”。站在九龍島最尾段望著對岸香港島燈光華麗的五光十色的燈光魅影,好壯觀,好漂亮。短短的十八分鐘的特效就這樣完美的划上漂亮的落幕儀式。伴隨的涼風,走在靠海的promenade欣賞對岸的美景,真是一大享受。星光大道原來不止是一個看到多位名人留下的Hollywood類似的簽名和石膏手掌而已,而且是個隔岸觀賞香港島的富麗堂皇的美景以及情侶拍拖的好去處。

天氣漸漸轉冷,天氣預報最低溫度是15度,還是趕快打道回府,讓我快樂心境可以在忙碌一天的奔波得到平息,也可以準備新一天的旅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