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香港之旅:3月7日

Saturday, March 18, 2006

香港之旅:3月7日

來到香港的第二天了。還是設法到寺廟去祈禱好了。

今晨,到七十一去買了九龍鮮奶當早餐來喝。很不一樣的味道,有種加了豆奶的味道,很香。隨著,乘地鐵到了黃大仙去拜拜。那裏遊客好多,大部分是中國來的。傳聞黃大仙的祈求很靈,有求必應。我也不貪心,祈求家人平安,工作順利,還有旅途愉快。

過後,乘地鐵在九龍塘站轉九廣鐵路前往新界的沙田去看一看。首先去了遐邇聞名的車公廟。沙田一帶的空氣清新,涼風習習,讓我當時的心情更顯愉快。沙田是位于獅子山和望伕山之下。還記得由羅文唱出的《獅子山下》 ,反映了香港人的生活以及懷舊,在經濟低迷的時候的懷舊,而且懷念的都是比現在更窮困的香港。我看,獅子山是一座多麽代表香江(香港)的景點,哪怕也是香港人的生活小插曲也説不定。

大圍車公廟,建於明朝末年,至今已有四百餘年歷史。傳說在門朝崇貞年間,新界發生瘟疫,沙田九約村民便抬車公神牌在區內巡遊,瘟疫奇蹟地消除,所以村民遂立廟奉祀車公。除了拜祭車公,轉風車及打鼓是必做的動作,轉風車可以轉運,打鼓則通知車公自己巳經到來。我本人則買了一個小風車,好為自己轉一轉運,讓好運隨之而來。

隨著,前往曾大屋去了!香港有好幾座不同名稱的圍城。在九龍的林村剛好有座保存最完整,規模也最大的曾大屋。顧名思義,這座城寨式的村落,居住著同是曾姓的族人。這座圍城並不是一座展覽式的紀念館,仍有住戶在其中。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那裏的原本曾姓族人都已搬遷,現在的居民多半都是外來的,非曾姓人士居多。這也是那裏看守家業的曾先生告訴我的。

午飯時間已到,到了大廈市集去買了兩大瓶的蒸餾水和當地用荷葉包裹的糯米雞(很大包,裏頭有雞翼,臘腸,冬菇),很美味好吃。

沿著風景宜人而且清晰的河流過對岸的香港文化中心去看一看的,很可惜,星期二是休舘日,沒法前去。

都中午了,拿著我的隨著涼風不停旋轉的風車前去九廣鐵路乘車轉地鐵到香港島。很懷念那裏的平靜和安逸的生活節奏,不像九龍市區的繁忙。

香港島,一個富有上層人士的地區。真的和九龍以及新界有著天淵之別。香港島聚集了政府機關和部門,高檔的購物商場,金融市場和外國貿易屆的聚集點。真的和九龍有著很大的對比。首先到了,West Market去見識一下維多利亞時代的舊樓,然後以港元2可乘坐長達十三公里的雙軌舊式電車遊香港島一周。坐在上座,可以遙望那裏的高樓大廈,很過癮。空氣雖然很污染,我還坐得不亦樂乎。

在中環下了車,就往800米長的電梯往半山走去。沒想到在市區也建設了電梯,好讓住在半山以上的人士可以輕易地到達家門。在那裏往下看,還真有點可怕,原來沿著山路直上還真是住有不少戶人家。還有,從上往下看,可以感覺到高高在上的快感和感嘆山下的渺小。上了半山,當然還要往上爬。不到太平山的維多利亞山頂可不行哦!可是,怎麽去呢?

翻閲旅行書籍和告示板,原來上山要坐纜車。沒法子,要從半山走到纜車站可有一段有斜坡而且崎嶇不平的道路。我還得經過香港動物和植物園在往下去才可到達。路途好遠,有點想放棄。可是,沒車,每人,還是咬緊牙根持續下去。終于,讓我遇見一位好心人士,帶我抄小路到動物植物園,縮短了我路程。大概走了半個小時,到了植物園的噴水池廣場休息一會兒。遇上英國來的Michelle。雖然大家前往的方向地點都不相同,Michelle很樂意的和我一同下山去。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到了纜車站。我們相擁道別。

乘坐纜車上山只需8分鐘。因爲濃霧籠罩看不見山下的港島美景,真有點可惜。纜車中認識了一位姓馬的,主管港中幾家美食餐館。是我的榮幸認識他人,也是他的一片好意讓我有機會體會站在山上遙望上下的漂亮景點。隨著,遇見一位何姓的老年人。不知爲什麽會有一股衝動想和他聊天。原來這位老先生在太平山工作了整整有二十幾年了。真是寶刀未老。聼他說了很多關於他以前在那裏工作的故事,我又問起他有關英國殖民時期的建築物。他說改變太多了,舊樓都拆除建新樓了。若想看,還得到澳門去一趟。遇到這位老人家,我也是很幸運,讓我學習不少。在山上溜達一會兒,感受那裏的“自然冷氣”后,乘小巴到中環的蘭桂坊。

蘭桂坊一個有如孟沙的國際晚間活動地區。那裏集聚很多鬼佬和上班族。吃喝玩樂的歡樂時光,人潮也隨之擁擠起來。很意外的,我發現了一家地下書店--三聯書店。原本要買我弟弟的韓國大辭典,沒貨,搞得我買了整整四百港元的書籍,有港人著作和翻譯書籍。提著重重的包包逛蘭桂坊很累人。還好找到一家尼泊爾經營的小食店,因沒什麽人,加上肚子也有點餓,吃個三文治和墨西哥的啤酒以醫飽肚子。看得都看了,吃的都吃了,好想回去休息。就在這時讓我看見網絡咖啡館,真是開心極了!

和馬來西亞的朋友家人聯係,更新我的部落格,使我又再次回歸熟悉的國度。

在那裏呆了兩個小時,也是時候乘地鐵回去尖沙咀了,不然,誤了時間可要花費高達幾倍的的士錢回去,真有點不划算。

隔天,到大嶼山去看大佛。要走的路還很長,還是早點休息為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