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廣州之旅

Sunday, March 19, 2006

廣州之旅

三月十四日的早晨還是那麽的寒冷。 從星期天開始吹起的寒流和寒風至今仍然還感受得到。今天和昨天一樣,要包得像一塊肉粽子才出門。

一大早,我們到深圳市羅湖區的火車站乘廣深火車出發到廣州去。單程車資是七十元人民幣。車程得花一個小時才到達我們的目的地。老實說,車窗外的風景沒有我想象中的迷人,漂亮。只不過是普通的城市建設,以及狹小的農村而已,真的有點失望。


到了廣州已是早上的十一點許。走出車站的那一刻,總是覺得廣州市真的和深圳市有著迥然不同的氣息。廣州的風景也比深圳來的光鮮,有朝氣。

不用説,我們先到一家餐館醫飽肚子。那裏的點心配著香濃的烏龍茶,真是棒極了!人家說,吃在廣州,也真是實至名歸。

廣州陳家祠


馬來西亞市區裏有陳氏書院,廣州也是有陳家祠,都是和我家的姓氏有著莫大大關係。陳家祠算是廣東規模最大,保存最完整,裝飾最精美的傳統的藝術建築。書中記載陳氏書院是嶺南地區民間建築裝飾藝術的典範。它滿足了人們美化愉悅自身的物質的和精神的需要。它所蘊含的深層觀念形態是對傳統民間反映民族文化心態的一種特定特徵,即追求完美,圓滿,吉祥和幸福。

隨著,我們到了玉器街去看看。所擺設的玉器琳琅滿目,讓人看了目不暇給。當然,一路上看見小食有加糖的豆腐花,還有熱騰騰的饅頭和菜包。真得很好吃。

在廣州市最後的參觀地點莫過於孫中山的紀念館了。那宏偉的紅藍色建築,建築前方的大庭院以及孫中山先生的小巷,還有紀念館的歷史記載事故,一一盡在眼簾。英雄未捷身先死,讓我由衷感受到孫中山先生那份愛國情懷和他未完成的奮鬥。真得讓我深深感慨。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再次踏上歸家之路,到深圳去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