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打小報告

Thursday, June 19, 2008

打小報告

昨天和友人W談起工作上的種種。其中最令我們感到百般不解的是爲什麽同事之間要針對彼此的缺席率大感關心。不是一般的關心,而是很密切留意。我和W覺得奇怪,不但他們對同事們的缺席率還有他們的去向也大感興趣,甚至到達一種地步向上司打小報告。

我們都在想,報告的人也是鬼,自己不在辦公室的時間和經驗也不少,怎麽會想到出此招數對付其他同事呢?除非本身是僅守崗位,沒有做過半點的不良行爲,才有權利舉報他人。不然,這樣的擧子真令人堪不過眼,甚至招徠有關的同事的憎憤。既然是這樣,“原告”又何必做到這種地步呢?

更可恨的是他們這些害群之馬不但沒有被處分,反而連累我們勤力工作的一分子。同人不同命,真的不公平。討論了半天,我和W的結論是做好我們的本分,我們相信其他的事和人將會有他們的回報。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