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sound src="http://www.ijigg.com/songs/V2BFBCGCPAD" > My Big Big Adventure: 龍崗

Sunday, March 19, 2006

龍崗

上午在家裏幫忙做家務,畢竟在別人家裏頭投宿,當然也要義不容辭出點力幫忙打理瑣碎的事務。忙完了已經是中午了。吃過簡單的午飯,我們就乘搭巴士到龍崗區去看個究竟。

龍崗,是個怎麽樣的地方?我也很想看一看。

聼一同前去的朋友說,那裏有個歷史悠久的客家圍村,搭巴士應該是不遠的説法。我也附議說前去。怎知道,出門轉駁兩輛巴士后,才發現我沒帶護照和有關證件出門,所以還真是興師動衆,趕緊搭計程車回到留仙居(我在深圳的住所)去領取。真的不好意思。

已經很遲了,我們再次乘搭巴士前去。因爲大家都是第一次到龍崗,難免會緊張一些。我也時不時翻查地圖確認我們的位置。可能是路途遙遠,當中眼睛不聼使喚,緩緩的蓋上了。我看,睡了整整半個小時左右,再次拿起地圖翻查。這樣,有過了一個小時,怎麽還沒到達。

萬萬也沒想到原來北上龍崗的路途這麽遙遠,而且路途中有衆多的堵車情況,讓我們的半天路途都花在巴士上。

再過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到達了目的地-- 龍崗。大夥兒在市政厛的車站下了車,看到了市政厛公園的紫荊九龍的雕像,於是在那裏歇了一會兒,在轉乘計程車去客家圍村。

“到了!到了!”很興奮的呐喊起來。給了錢,下了車,趕緊走到客家圍村的大圍牆外拍了相片。正要拿錢出來給門票的當而,售票員居然拒絕了我們。看一看手錶,才四點半而已,爲什麽不接待我們?售票員給了我們一大堆的理由推辭我們,我們看情況不妙,還是別跟他吵起來,於是就很生氣的掉頭走了出去。

明明還差那半個小時,應該可以進去看一看。專程搭了幾個小時的車程來到,而沒辦法如願,真得有點生氣!

友人看時間也不早了,便到附近的市集買了當晚的菜肴,然後再次搭巴士往返漫長的歸家之路。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